小鹿溜溜

【鲨美】日常小甜饼之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灵感来自五月天新歌《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RPS请注意!】


正文


某天,James突然问了Michael一个问题。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你现在会是怎样?”

 

Michael正在厨房为James准备营养早餐,他的新电影就快开拍了,虽然这次的剧本没有需要他展现完美腹肌的地方,不过为了让自己在大荧幕上更酷帅一点,James很自觉的做着身材管理。

 

Michael把一大堆切好的蔬果放进榨汁机,又从冰箱里拿出矿泉水倒进去一些,没有理会James没头没脑的问题,“我拒绝回答假设性问题。”

 

James坐在厨房的吧台高脚椅上,手掌撑着下巴眼神直溜溜的跟着Michael跑,趁他背过身的时候悄悄把小爪子伸向榨汁机,迅速把胡萝卜都挑了出来。

 

“没准你已经结婚了,和一个身材火辣的黑妹,我知道你好这口。”James自顾自的说着,“某个清晨你刚睡醒迷迷糊糊的走到厨房,看见老婆正在为你准备早餐,真是幸福的画面啊……”

 

Michael带着无奈的笑容转回身看他,又看了看被扔在桌子上的胡萝卜,“不过可惜,现实是我得忙着喂饱某个像小孩子一样挑食的家伙。”

 

Michael把胡萝卜重新放进榨汁机,这引起James不小的抱怨,精致帅气的脸蛋都快皱在一起了,“我真的很讨厌胡萝卜!”

 

“吃完有奖励。”Michael隔着吧台桌子伸手揉了揉James的头发,新长出来的头发触感毛茸茸的,刺得手心有点痒,却又舍不得移开手。

 

James接过那杯绿油油的看上去很奇怪的东西,皱着眉做了三秒钟的心理斗争,最后还是一仰头像干掉一杯啤酒一样把它喝完了,大概是因为Michael细心的把胡萝卜切成小块,他已经喝不出那股难忍的味道了。

 

“奖励呢?”

 

“先欠着,以后给你。”

 

James翻了个白眼,在心里骂了Michael好几遍,最起码也应该给他一个甜美的吻才对嘛!

 

很快,James就开始了新电影的拍摄工作,他的性格热情开朗而且没有一点明星架子,很快就和其他演员以及工作人员打成了一片。

 

拍摄间歇他教大家玩从X战警剧组流传下来的拳击游戏,只不过没有人会像Michael一样对他放水,也没有人像Michael那样愿意伸着胳膊让他打。James仰靠在躺椅上等着拍摄下一场戏,回想着Michael被自己打得直咧嘴又不敢呼痛的样子,嘴角的弧度都不自觉弯了上去。

 

远处有些喧闹的声音传过来,好像是谈笑声,还有一阵走路的声音,由远及近。James闭着眼也能感觉到光线一暗,有人站在了他身前。 

 

“James。” 

 

James睁开眼的时候真的以为自己在做梦,直到看到眼前那人嘴巴越咧越大最后露出一个像极了鲨鱼的笑容才回过神来,而那只鲨鱼早就凑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好久不见了,James!” 

 

“嘿,buddy,你不会是太想我了,专程来探班的吧?”James回拥住他,做出与老友久别重逢时的标准笑容,嘴上还是一贯的跑火车,心里却在偷偷吐槽他们的演技。

 

松开怀抱之前,Michael贴在James耳边小声补了一句:“Surprise。”,不出意外的,James的脸又红的像苹果一样。 

 

“Michael你来了!”这时候导演走过来热情的跟Michael打招呼,James带着惊讶的目光看着他们,原来Michael和导演是老相识,怪不得会这么大胆的来探班。

 

“你这大忙人没想到真来了!”导演心情大好,拍了拍Michael的肩膀,“这是我们戏的男主角,James,你们两个也认识的吧?”

 

“嗯,我和James认识十五年了,关系好的同睡过一张床。”和导演说着话,Michael的眼神却飘到James身上,后者也正盯着他看得出神,听到后半句话时夸张的撇了撇嘴。

 

“晚点有空吧?等我们收工一起去喝一杯?”

 

“没问题,导演。”Michael毫不犹豫的答应。

 

等到导演满意的喊出一声“Cut,收工。”已经是三小时后了,天色暗了下来,他们去了附近的一家酒吧,平时拍摄结束后大家会过来放松一下,老板和他们已经混熟了,贴心的给他们找了比较背静的角落。 

 

Michael的酒量不是很好,对这种只能尝到酸涩味道的东西也没有特别的喜好,所以每次来酒吧他都只是点一杯低度数的鸡尾酒,James以前拿这个笑过他,Michael很淡定的回他,“我是怕自己也喝多了,那样就没人把醉到不省人事的你扛回去了。”。James喝十次酒,九次都会醉倒,这也是为什么Michael不让James在没有自己一起的时候去酒吧的原因。 

 

Michael慢慢喝着酒和身边的人聊天,眼睛却一直跟随着在旁边玩喝啤酒游戏的James。他抱着一大杯扎啤,大口大口的吞咽着杯中的液体,很快的一大杯扎啤就见了底,James用胳膊抹了把顺着嘴角流下的液体,举起扎啤杯在头顶晃了晃,周围的人则是一阵叫好起哄。

 

James兴致正佳,又拿起一杯扎啤,抬起头四处望望在看到Michael后就蹦蹦跳跳的小跑了过去。

 

“Michael!你看见了吗?我已经喝了五杯了!”James凑过来坐到Michael身边,眯着眼朝他笑。James的脸已经开始泛红,原本就蓝得透彻的眼眸因为染上了些许醉意而显得更加魅惑,他习惯性的舔了舔嘴唇,在绯红的薄唇上留下引人遐想的透明液体,Michael只扫了一眼James的红唇便急忙别开视线,抑制住想要吻上去的冲动。

 

James的身体向他靠了靠,一半的重量压在他身上,Michael接过他手里的酒杯放到桌子上,拉住他的手臂站起身,转头对其他人说:“James喝醉了,我先送他回酒店,你们玩吧。”

 

问了酒店的位置,Michael便揽着James的肩膀走出了酒吧。夜晚的温度有点低,Michael收了收手臂把他搂的更紧一些,怀里的人则顺势把头抵在他肩窝,乖乖的任由他搀扶。

 

酒店离着不远,过两个路口右转就到了,Michael从James外套口袋里摸到房卡,开门进屋。进了门,Michael小心的把James扶到床边躺下,自己也坐在了床沿边垂头看着那张让他贪婪思念的容颜。

 

James闭着眼,脸上还有一点红晕,不过已经比刚才消下去好多,Michael的手掌覆上他的脸颊轻轻描绘着他的轮廓,从眉眼到鼻尖再到嘴唇,然后他俯身在那张诱人的红唇上印上一个吻。

 

“James,你醉了吗?”

 

躺着的人慢慢睁开眼睛,嘻嘻的笑了起来:“我想,我醉了。”

 

Michael也跟着笑起来,双手撑在James头的两侧,身子缓缓靠近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鼻尖挨着鼻尖的距离,Michael的样子清晰的映在James的眼中,甚至连每根睫毛都能看得清楚。总是有很多人赞美他的蓝眼睛,但他却固执的认为Michael的眼睛才是最好看的,有一点灰还有一点绿,瞬息万变好似骤雨狂风,却又温柔得像是能挤出水一般。

 

“我们那么早就认识了?”James问。

 

“你不记得了?2000年拍摄《兄弟连》的时候,我们见过一面,你递给我一根烟,告诉我你叫James McAvoy。”

 

James歪着头想了想,“嗯……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可我没什么印象了,你知道的那时候我只是跑龙套的新人,我的戏份只拍摄了两天。”

 

“可我对你印象很深。”Michael轻啄了下他的嘴唇,“你那时候的每一个小表情,每一个笑容,我都记得很清楚。”

 

James觉得自己的心脏猛一停顿,接着又疯狂跳动起来,他都能感觉到胸腔里有股异样的躁动,心脏如果就这么跳出来了怎么办,他幼稚的想。

 

“后来,我去试镜万磁王这个角色的时候,看到你就站在我面前,你知道我那时候有多高兴吗?”Michael的手握住James的,手指轻轻摩挲他的掌心,“不过紧张得连台词都记不住,那是我最糟糕的一次试镜,真是够丢人的。”

 

“可你的表演一下子就吸引住我了,你的眼神,是我和导演说必须由你来演。”

 

“还好你那样做了。”不然他们可能会又一次错过。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James的额头,然后来到脸颊,最后又落在下巴上,James想到从相识以来Michael对他从来都是如此的温柔以待,毫无保留的透露着自己的深情,在一起后更是愈加宠溺,James有时候会抱怨这让他感觉自己像个柔弱的需要呵护的女人,不过他却还是无法自拔的沉浸在Michael给予的温柔中,并且似乎,越陷越深。

 

“所以,你对我是一见钟情?”

 

Michael摸摸鼻子,居然害羞了,“嗯,只看了你一眼就念念不忘十几年。”

 

“你确定不是只看了我一眼就硬了吗?”James忽然笑了,冲他调皮的眨眨眼。

 

Michael一手捂住额头,无奈的笑笑,他总是招架不住James脱口而出的黄暴语言。

 

“拜托James,这么浪漫的气氛,可以先收起那些黄暴的词语吗,虽然那确实是事实。”

 

“好吧。”James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抬起双臂环绕在Michael的脖颈后面,手指插进染成金色的柔软头发间,一个用力猛地将他拽向自己。

 

“我爱你。”嘴唇准确找到落点前,James轻声说。

 

第二天,James被闹钟声吵醒。

 

他有些起床气,一把拽着被子蒙住头,手隔着被子堵在耳朵上。过了几秒,“啪”的一声闹钟声停了下来,他感觉到被子被从头上拉了下去,身后的床垫向下一沉,然后一个温热的胸膛贴上了他的后背,均匀的呼吸声喷在耳后,肌肤相贴的真实触感让他渐渐清醒过来。

 

James又想到了那个问题。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你现在会是怎样?

 

James转了个身,往Michael怀里钻了钻。Michael显然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微微动了动,手往上找到James的头发,迷迷糊糊的抚摸了两下后又垂下来环在James腰间。

 

James闭上眼睛,轻轻吻在了Michael的胸口。

 

幸好没有如果,幸好我们相遇了。



评论(4)

热度(56)